菇菇不咕咕

一位不知名甜饼生产商🍰/🍠@一颗甜菇子

「东凤」太晨宫琐记|言传身教

快乐小甜饼/神族上古史教辅读物/天宫八卦铺畅销书👀/有婴儿车哈哈哈

 


壹.

    一十三天上以辞正声凛清净庄严示人的东华帝君仗着自己多活的这三十万余年见过的诸多人事物景,为将自家帝后早日培养为深明大义的神仙而“身体力行”。

 

    既嫁来了九重天,自然没有再回青丘读书的道理。凤九欣喜地将狐狸洞里没翻过几页的书打了包,施了法术将这一大包书滚进了小表弟阿离的庆云殿。

    苦不堪言的小团子决定来东华哥哥这里闹上一闹。

    “东华哥哥,阿离昨日不解为何多了这些书,看到凤九姐姐的试卷才知道应是姐姐法术施错了,将书都送到了阿离这里。阿离今日特来归还。”

    东华帝君将小团子原封不动扛来的书和里面夹着的几张惨不忍睹的答卷翻了翻,发觉小白其实并算不得偏科

     ——除了上古史修得好外,其余都差得很平均。

    只是自家媳妇的颜面还是要圆的,毕竟快四万岁的神仙若连移物法都施错的话,传出去的确不太好听。

    “昨日是我让你凤九姐姐将书送给你。往后我来教你凤九姐姐,无需这些。”

    阿离撇了撇嘴,又将这一大包沉重的书搬回了庆云殿。

 

    不过凤九那许多只有零星几个勾的试卷还是给帝君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又怕她继青丘和梵音谷后把天宫的教习师父也气得卸职还乡,便决定亲自为小白讲学。

    凤九化为原身钻进他怀里,毛茸茸的红爪子扯在他的衣领上,又凑到他面前蹭了一蹭,才又变回人形发出了软软糯糯的狐狸音。

    “教我课业怕是会神思不宁,茶饭不香,总之会扰帝君您的清修。”

    “若让人知道了帝君教出我这样的学生,传出去会有损上古神尊的面子。”

    ……

 

    东华帝君觉得小白赖在自己身上的这般模样很让自己心旷神怡,便由她说了小半个时辰,待她想不出词之后才接了二字。

 

    “无妨。”

 

 

贰.

    少了书确实是个难题。太晨宫虽藏书繁多,但都是天地间极致珍藏的典籍,这些佛理书是东华的睡前读物,却是凤九眼里实实在在的天书。

    为此东华择了一日的闲遍访六界,终于在近亥时回到了殿中,挥了挥衣袖落下了半人高的书。

    凤九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前日给表弟带去的绝望。

 

    在一堆整整齐齐的佛理书中有一本斜出了半边,凤九处于好奇将那本抽了出来,发现封面上的字已经被帝君用法术隐去。再翻开几页才发现是人间不知哪里搜罗来的春宫图。

    她慌乱地合上书回头,便又对上他蓄谋已久的目光,不自觉就满脸通红地陷了进去。

    

    “帝君你……你要如何?”

    东华瞥了一眼她还慌乱抓在手上的书,嘴角淡淡一扬,“为夫为小白言传身教。”

 

    

叁.

    身为曾经的天地共主,行走的六界百科全书,护短又不讲道理的东华帝君讲起道理来绝不输给六界任何一位太傅。

    只是凤九往往顾着欣赏美色,对于书中所言依旧不知所云。

 

    遭遇教学生涯低谷的东华帝君开始钻研教学方法的创新,诸如上清天观云,去斗姆元君家中听场法会,找西方佛陀品茶论经云云。

    拥有六界最好的学习资源的凤九小殿下依旧学无所成,却记下了四海八荒各处值得赏味的佳品,并绘成一幅“六界美食地图”。

    一日课上,滚滚偷偷读这幅地图时入了神,被坐在身旁的阿离抢了过去。夫子见两人在课堂上频频打闹,一怒之下从两人手上收走了地图,又向太子和帝君絮叨了这两个团子的所作所为。

    从此这张地图在九重天广为流传。

 

    太晨宫正殿上,一大一小两只狐狸软声撒着娇。东华借故罚白滚滚在书房中关上三天三夜,且每日都需食用一条自己烹制的糖醋鲤鱼。

    白滚滚光听着便掉了一地的毛,又看见父君温柔地将娘亲捞进怀里,立刻委屈巴巴地拽住帝君的袍子。“父君偏心,为何只罚我不罚九九?”

    凤九正得意着,却猝然对上他不动声色中暗藏欲望的眼神。

    “你娘亲…我自有办法罚她。”

 

    月光恰浓,春意明媚。

 

    三日后,同样在庆云殿被关了三天的糯米团子阿离来接自己的小侄儿上学,听白滚滚一番哭诉之后意味深长道:“滚滚,你喜欢弟弟还是妹妹?”

 

   

肆.

    年末,凤九小殿下在青丘的考试中破天荒地得了第一名。夫子本暗自感动于青丘帝姬重诺守信,嫁去了天宫也不忘补考之事,即便答得再差也定要给个“合格”才好。

    却不想试卷上竟寻不到一个错处。

    六界都道东华帝君深明大义,对小辈神仙的教诲也是深入浅出,循循善诱,颇能使人顿悟,入豁然之境。

    为此仙界各家名人都以能邀东华帝君为小儿讲上半盏茶的经为人生追求。可惜东华始终一个也未应下。

 

    其实那日凤九本答不出几个字。帝君在九重天上观望了片刻,将三分神识传到她笔上。

    这是深明大义的东华帝君仙生唯一一次失格。

 

 

「书云:帝后行交卺礼毕,则众喜贺。帝君身正德高,遵己为则,与后诸言,六界得而共悟。小注:①行交卺礼:古时婚俗

 

 

/古文我乱写的如果有语法错误就当我把学的古代汉语都吃了吧(没错这就是事实)

/虽然tqcx的事俺也有点难过但我还是完全忍不住嗑这对cp

评论(39)
热度(1601)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菇菇不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