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不咕咕

一位不知名甜饼生产商🍰/🍠@一颗甜菇子

「东凤」太晨宫琐记|一家四口

要脸活不下去的一十三天/浅析太晨宫家庭地位/私设二胎小可爱

 

壹 

    白滚滚作为天上小字辈神仙里最为耿介庄重的一位,被小仙们议论其不愧为九重天东华帝君的儿子。 

    然而近日这位仙品极正的小神仙却悟得:乖狐狸在太晨宫这个幼狐窝里是难以生存的。 

 

    比如自己要帮九九写佛理作业,而妹妹却可以让九九找自己帮忙写作业。 

 

    比如父君特意学了许久才为九九炖的桃胶椰汁会被妹妹习以为常地端去自己的小书房,吃饱喝足留下最后一口给正在耳鬓厮磨的娘亲和父君。 

    通常还不忘说一句奉承话,“父君做得如此好吃,娘亲一定会喜欢的。” 

 

    比如父君从前同娘亲绘丹青时是不许人打扰的,妹妹那只小狐狸却总是从门缝里团成一团滚到父君的脚下。 

    并且十分理直气壮地向前去规劝的自己声称:“父君不许人打扰,但诺诺是狐狸啊。” 

 

 

贰 

    白诺诺平日里时不时就抖抖身子变出那蜜桃团子的模样。 

    白滚滚觉得自己已经是个不小的神仙了,便不大肯以原身示人。 

    但比白滚滚长了三万两千多岁的白凤九却认定自己确然就是个幼狐,在与小蜜桃团子争帝君怀里的位置时从不占下风。   

 

    东华帝君与小儿子坐在棋盘两侧对弈,一人怀里躺着一只狐狸的景象被画在了九重天年度八卦刊物的封面上。 

     

 

叁 

    白诺诺在一百岁的狐生里悟得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天上地下,唯有娘亲得罪不得。 

 

    若偷吃了十里桃林的桃子或是打翻了那只老凤凰的桃花醉,只要化作原身往四舅爷爷的怀里钻上一钻就好。 

 

    若拆坏了司命伯伯的命簿书卷,抓着散落的木片找对编话本造诣颇高的阿离小舅舅救急便可。 

    运气好时,小舅舅还会为看到了司命伯伯编的曲折跌宕的故事而奖赏自己几颗冰糖果子。 

 

    若撞碎了父君和连宋爷爷的棋子盒,找娘亲和成玉姐姐来说说情也不会有多大的恶果。 

 

    若是撕坏了阿离小舅舅和滚滚哥哥的书本和作业,那更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哥哥和小舅舅对自己这个盼了几百年才盼来的“天宫上最小的”甚是宠爱,丝毫没有原则可言。 

 

    但若是和娘亲争父君怀里的位置,不但平日里一向对自己百依百顺的父君会为了哄娘亲把自己丢给哥哥,还要一整个月吃不到娘亲做的冰糖狐狸和无忧花糕。 

 

 

肆 

    帝君家的小孩上古史都修得极好。 

    若是偶尔错上一道两道,那都是因为书上记录的其实不是事实。 

    凤九很是得意,认为都是遗传了自己上古史的造诣。 

     

    帝君看她欢喜的样子也很是喜欢,因此嘴角微扬着听她念叨了半盏茶,只为等这小狐狸忘形之时刚好抱到床上。 

 

 

伍 

    在滚滚和诺诺的认知里,娘亲是不会犯错的。 

    因为父君是四海八荒最深明大义的神仙,而父君从来都说娘亲是对的。 

 

    娘亲在不肯喝药撒娇要父君抱的时候说自己是个幼狐,父君从不像教育自己不得胡闹那样说娘亲,却反要将来告状的兄妹两数落一番。 

    “你娘亲的确还小,自然吃不得苦。” 

 

    但有时父君不知因为什么惹了娘亲生气,娘亲总会声势浩大地在比自己大了三十万余岁的父君面前强调自己已经是一只成熟的狐狸,绝不会再向从前那样被帝君随意诓骗。 

    每当这时父君总是温柔得和教材上的记载判若两人,将娘亲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主动认错的样子乖巧得像个孩子。 

    眉眼间的神色是将冰水热得半温又洒上半杯糖一般的温柔。 

 

    虽然娘亲究竟是幼狐还是成熟的狐狸始终是小娃娃们心中的谜团。 

    但总之娘亲总是对的,惹娘亲生气一定是错的。 

 

 

陆 

    在不为滚滚和诺诺所知的地方,凤九却是常常“犯错”的。 

    只是给特意跑来太晨宫的燕池悟多包了几块梅子糕,只是因为给比翼鸟族的二皇子准备了生辰贺礼,那老神仙都定是会板着脸气上一气的。 

    

    至于惩罚的法子也很简单,不过是在寢殿外设个结界,半月后再将结界打开罢了。 

 

    阿离来安慰两个因为见不到父君娘亲而伤心的小团子时说:“诺诺很快就不会是九重天最小的小神仙了。” 

 

 

柒 

    凤九有一日喝醉了酒,在帮诺诺写上古史作业时有些不清醒。 

    问:试分析东华帝君的人物形象。 

    凤九傻笑着写下四个字“嘴甜皮厚”。 

 

    第二日白诺诺被夫子抓来向帝君告状,帝君一看字迹便知是昨夜被自己诓得陪自己折腾了一夜现在还在睡着的小白所写。 

    嗯…今晚也要嘴甜皮厚一番才好。 

 

    白诺诺宣称从此再也不敢找娘亲代写作业。 

    帝君安然看戏曰:“你娘亲从前功课没有几门是合格的,你敢找她的确是颇有胆量。” 

 

    白诺诺:该不是父君舍不得娘亲帮我写作业所以故意和娘亲联手诓我吧? 

     

 

 

「书云:帝后和睦,子女仁孝,为天地鉴,以正德厚生。」 (滚滚:什么父慈子孝兄友妹恭 都是我一个人撑起的家风;重霖:不 还有我的公关) 

 

 

/俺们九九除了睡觉的时候都是太晨宫的食物链顶端


/宠妻无度退休老干部×美颜盛世未成年少女 和他们的乖巧大宝软萌二宝 ▹神仙爱情👍


(配合前一篇食用口感更佳)

(今天也是没有剧嗑只能为爱发电的一天😞有没有发现我结尾的古文越编越短了哈哈哈哈🌝)


评论(75)
热度(155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菇菇不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