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不咕咕

一位不知名甜饼生产商🍰/🍠@一颗甜菇子

诸事皆宜|帝师天天都往太后宫里钻07

太后帝师宫廷秘史🙈全糖去冰孕期小日常


07


    惟允是这样发现海市肚子里藏了个小宝宝的。

 

    先时霁风馆院子里的秋千被拆了,惟允担忧了数日是不是自己哪门功课读得差了,帝师将自己不好好学习归罪到秋千上。

 

    过了两日方诸在霁风馆的围墙边设了些木桩拦着,惟允拼命想了又想,印象里最近的一次爬墙偷听帝师和母后讲《西厢记》也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又过了几日,惟允发觉院中自己练剑时最喜欢偷懒卧着的的草坪也被哨子哥围了起来。


    于是,趁着一日海市同自己一起来霁风馆听学,有母后撑腰的惟允终于忍不住扁扁嘴向方诸撒娇。“母后说过阿允还小,不用这么早苦其心志……”

 

    方诸只当小团子是被海市抓来求情的,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海市,海市十分无辜且坦然地望了回去。


    “小陛下,今日这番话是你母后教你说的吧?”


    方诸这样想并不奇怪。毕竟昨晚海市在面对一大碗补药的时候,刚刚用奶呼呼的声音试图“迷惑”过方诸。


    海市跟着小团子附和道:“本宫也觉得小陛下说的很是。不过是肚子里多了个小人,实在没必要如此大费周章。”

   


    海市自有孕后便发觉,昔日名震朝野、稳立庙堂之高的清海公大人,在庖厨之艺上却比在朝政上更有天赋。


    “新婚”在越州时,方诸还只是帮海市拾柴择菜打打下手。但在海市有孕的这月余,方诸每日替她批了所有折子之外,还将厨艺练出了远超宫中御厨的手艺。

    惟允近日也越发“勤勉好学”了些,时常在霁风馆听学一听就是整日。便是为小厨房里时不时蒸的芙蓉菱角糕,炒的秘制香瓜子,熬的桂花藕粉丸子粥。


    小团子每日都会带着一大包吃的离开霁风馆,在回宫路上先吃饱喝足,再回到凤栖宫向海市为辛苦做饭的方诸和辛苦带饭的自己讨一些夸夸。


    这食盒里头有海市喜欢吃的,也有些不愿意吃的。比如每日换着方子熬的那一碗补药。 

    海市年少在黄泉营时养糙了些,因而觉得这些寻常女子喝的补药自己不必喝。加之中药味苦,她便悄悄倒去了几碗。


    馋方诸锅里那一笼清蟹蒸虾饺的小团子惟允将此事漏到了方诸面前。


    这夜戌时三刻,帝师以送小陛下回宫的由头路过了凤栖宫拜见太后娘娘。


    此时海市正抱着闲书和他昨日送来的瓜子坐在窗下,遇到这样的事自然不会放过戏谑的机会。“清海公大人昔日可曾说过,过夜不入宫门,入宫不逾后园。”

    言毕才发觉他微愠的脸色和食盒中新端来的一碗药,便立刻明白了大概。

    “师父……药太苦了……”

    

    她未说完便被他不由分说地抿了口药,然后依着唇将药送了进来。


    方诸用锦帕拂了拂她唇边的药渍,微微嗔道:“以后可记得好好吃药了?”

    “记得了。”她乖巧地点头应下,然后弯弯眉眼揶揄说,“师父,许多年前你在鹄库这样亲我时,海市便都记下了。”


    他来时的淡淡愠怒已经被她三言两语化了满怀。烛焰暖黄的光温温然在榻边的纱帘上晃着,春暮的风伴着花木香,酝酿出美景良宵。“今日夜长,恐难安睡,太后可需人相伴?”

    “本宫食安寝定,很是安适。”


    “那臣可否留下,与太后共赏春夜?”


    “帝师此举,于礼甚是不合…”,她伏上他耳边故意放软了声调,“但本宫很是喜欢。”



——

啊啊啊好久不见希望还有小姐妹看!我这几天就更完

失踪的几天去面试寒假实习啦 下下周就要去网易实习了哈哈哈哈虽然不是老福特 是有道词典🙈

但是哈哈哈哈哈突然闯入后台的感觉好神奇!

  

  后续在小🍠!@一颗甜菇子 完结啦!如果有姐妹刷到可以去康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菇菇不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