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不咕咕

一位不知名甜饼生产商🍰/🍠@一颗甜菇子

「东凤」太晨宫琐记|关于礼法

拐骗幼狐婚前同居/某老仙实现了夜华求而不得的被锁在狐狸洞里的心愿/依然是婴儿🚗哈哈哈

 

 

    大婚的礼仪繁多,凤九虽然两百年前已经学了一次,可记性实在是敌不过两百年的沧海桑田,只能从头背起。

    白滚滚把九九在狐狸洞里背书的头疼模样一五一十地交代给了太晨宫里同样“思念成疾”的东华帝君。

    于是帝君半夜施法出现在了青丘狐狸洞中。

 

    凤九方才读的那页恰好是写婚娶礼前的规矩。神仙虽不像凡间那般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还是以婚娶礼前一月不可相见来走个过场。

    两百多年前夜华也独自在洗梧宫承受了只有折子相伴的一整个月。

    凤九便把书卷摊到了嘴角露着不恰当的笑意的老神仙面前,本是想他欲而不得所以故意“喏”了一声。

    “小白,我记得你因为常常偷跑出去把狐帝气得不轻。”

    凤九应了一声。

    “我还记得你掀开了苍夷神君的宫殿。”

    凤九没有底气地又应了一声。

    “还有不顾族规盗频婆果的事,还有滚滚今年已经过了两百二十岁生辰……”

 

    “所以看来小白不是很喜欢规矩。”

    “小白既然不喜欢,那就不必守。”

 

    凤九迷迷糊糊地又应了一声,应完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清不楚地被帝君捞到了怀里,再一个未反应过来又被薄薄凉凉的唇贴住。

    果然帝君一笑,准没好事。

 

 

    事后帝君就这样名正言顺地住进了凤九的狐狸洞里。白奕觉得此事太过不成体统,将凤九召去殿里训诫了一番。

    帝君知道后挥了挥衣袖便到了凤九身边。“小白年纪小,大婚的这些礼仪过于繁杂,她不喜欢也是自然。还望岳父给本帝君一个面子。”

    白奕听到东华帝君喊自己岳父又惊又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行礼问安。“小女顽劣,坏了帝君凛然的名声,还请帝君包涵。”

 

    晚上,东华单手撑着几案坐在凤九身边,神色平淡地问道:“今日我救你免于责罚,小白想如何报答我?”

    凤九把看着书卷上一大堆礼法的目光缓缓转到他脸上,迷糊间觉得有哪里不太对,“我应该报答吗?”

    帝君十分自然不做作地应了一声。

    凤九被老神仙这一副纯良又温柔的表情诓了进去,丢下书卷凑上去亲了亲他的脸颊。“这样够吗?”

    帝君依然神色淡淡地回应道:“这样不够。”然后便趁小狐狸还不太清醒便将她揽在手里又抱到了榻上。

 

    凤九在几个密密匝匝的吻里忽然清醒过来。

    明明不守礼法的是他,怎么背锅的是自己,要报答的也是自己呢?

 

    小殿下想着自己这只幼狐实在不适应九重天的人心险恶。

 

 

    帝君在狐狸洞住下的事很快被滚滚告诉了阿离,又很快被阿离告诉了浅浅和夜华。

    夜华后悔自己两百多年前太过谨慎纯良。

    而阿离十分庆幸自己的父君在底线一词上的理解比隔壁一十三天要好一些。毕竟大婚前那一个月在青丘与娘亲和凤九姐姐朝夕相伴的日子过是小团子童年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

 

    滚滚将此事告诉了阿离外,还讲给了来太晨宫找帝君下棋的连宋三殿下。

    帝君宠妻无度的八卦很快在九重天的野史里留下了一笔。

    

 

    白滚滚隔一二日便会去青丘找九九。

 

    第一次去时九九日上三竿还沉睡不醒,只听到父君说:“你娘亲昨晚太累了,你今日先回太晨宫吧。”

    滚滚想娘亲一定是因为熬夜看书的缘故,临走还不忘叮嘱道:“父君你可别忘了叫九九起来,不然她今天晚上背书要背得更晚了。”

 

    第二次去时是个傍晚,迷谷说帝君同女君一起去谷里看星星。滚滚觉得自己来得很是时候,便寻着熟悉的气息找了过去,刚好撞见父君和九九在对着星月的草地尽头,父君躺在九九上面抱着九九。(细品哈哈哈!)

    “父君,九九,我来找你们看星星。”

 

    第三次再来时折颜正等在荷花池边,同白真舅爷爷饮了一坛桃花酿。

    “小殿下你今日可有福了,这老凤凰特意拿了一瓶桃花酿让你尝一尝。”

    白滚滚在凡间就常听凤九念叨这桃花酿,可还是木讷耿直地向二位上神行了礼,“多谢二位上神,但滚滚还要去洞里寻父君和九九。”

    折颜叹了一声将小团子抱到怀里,“是你父君特意关照,要我在此拦住你。你父君和娘亲……有点忙。”

 

    “那你们别忘了替我同九九讲,书背不下就少看一些,别熬坏了身子。”

    折颜忽然觉得骗这样一个小孩子良心有些不安。

    

 

 

    在大婚还有三日时,凤九终于意识到自己无论如何也背不完剩下的礼法典籍了。

    此事自然要找某位老神仙负责。

    帝君很是笃定地表示一定会对她负责。到了大婚典礼那日凤九才发现,之所以说一定对她负责,是因为在宴上其实并没有留多久,某老仙便向天君和诸位神仙说:“帝后不胜酒力,本帝君便先回了,在此多谢诸位。”

    言毕抱着凤九回了太晨宫。

 

    阿离扯了扯白浅的衣服,“娘亲娘亲,我记得凤九姐姐喝酒很厉害的,怎么这么快就醉了。”

    白浅敲了敲小团子的额头,“这是你东华哥哥急着回宫去了。”

    话音未落夜华便将小团子从白浅身上移下来,又安置回去坐好。

    “浅浅,我们也回宫去吧。”




「书云:天历四十二万八千四百八十年,册青丘女君白氏凤九为帝君后。是①青丘微异,帝后无拘俗礼,察于谷数日。天地清明,众灵同兴。 小注:①是:这时

/(青丘:我明明好得很)书里要给帝君面子的哈哈哈这个锅只能青丘背了


/从此上古史里所有帝君不拘礼法的记录都有关帝后

/但凤九觉得自己本不该付这个责任






古文我为了保持格式出于强迫症硬编的大噶不要细究不要细究(我也想问自己为啥没好好学古代汉语课)|

呜呜呜明天就没有更新了我流下猪泪😭我怕我一个冲动就点播了|哈哈哈写🚢我还是不行我还是婴儿车吧

评论(36)
热度(112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菇菇不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