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不咕咕

一位不知名甜饼生产商🍰/🍠@一颗甜菇子

诸事皆宜|帝师天天都往太后宫里钻05

全糖去冰宫廷秘史👀当太后偷偷怀孕惊艳所有人


05 

    天启城的灯市热闹了整夜,小惟允东奔西跑了一晚,待回宫到半路便已趴在方诸肩上浅浅睡着了。 

    “小陛下睡着了,若太后娘娘不介意,便准臣一同入宫送小陛下吧。” 

    海市已数不清今晚是第几次被一大一小的反常惊到。平日里她每邀他同行入宫,都会被他以“于礼不合”的顾忌推辞,今日却如此主动要同自己一道。   

     

    待回到凤栖宫后,海市终于发现了端倪。 

    宫内的连廊上放满了花烛,沿着连廊曲曲折折绵延向后院的水塘。 

 

    “是你准备的?”海市回头看了看身后抱着小团子的方诸。 

 

    “是阿允帮帝师准备的。”装睡了一路的小团子重重强调了一声自己的名字。“阿允睡觉,就是要让老师能和母后一起进来。” 

    方诸笑着哄小惟允:“臣要谢谢小陛下,现在我和你母后先送你回去睡觉好不好?” 

    “惟允不用老师和母后送,惟允可以自己会殿中睡觉,只要老师下次把桂花糖多分些给惟允就好了,可不要每次都偏心母后。” 

    …… 

    待惟允走远了些,方诸才解释道:“除夕那夜后…我想了很多,觉得偶尔僭越一些也很好,今日才做了这许多于礼不合的事情。” 

    “海市,越州有个习俗,新婚夫妇若是上元节用绒花扎一盏船灯,必得阖家欢乐,”他顿了顿才又说出后四个字,“多子多福。” 

   “那一年未来得及,从前几年宫宴繁多,一直未能为你做过。如今补上,不知可否来得及?” 

    海市听他说话时,目光便已经在湖中那盏小船灯上停了很久。 

 

    他们在廊桥下并肩立了许久。水中人的影子被灯光晃成了一团。 

    “今日投壶时,小陛下同你说了什么?” 

    她故意笑着揶揄说:“在说……方鉴明,你又反悔了。” 

 

    “我何时反悔了?” 

    “师父可不是背着我安排好了一切?”她边说边向他靠了一步,伸手想搂他的后背。 

    “宫中相拥,于礼不合。”他下意识向后退了些,言语打断了他。 

    “今日帝师于礼不合的事做得多了,如何就不许我做这一件?”她说着便又向前靠了半步。 

    他终于反手抱了回去,“海市,等小陛下亲政,我会带你回家。” 

 

    “好啊。我可记得,师父五年前答应海市说要把京城里做得最好吃的糕团铺子都买去越州。” 

    “自然记得。只是这样的话,惟允怕是要怨你这个馋嘴的母后。” 

    …… 

 

    “师父。”她沉浸在他怀里许久,才又喃喃说道,“其实现在,海市已经觉得自己回家了。” 

    “师父,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哪怕见面要恪守臣礼,她也一直觉得,他在这里便足够了。更何况如今,还可做些僭越的事。 

 

    “师父,上元节安乐。” 

    “海市,上元节安乐。” 

 

     

    过了新春便是春来三月,霁风树刚结了花苞,一朵朵挤在树枝上,将绽的满院春意。 

    方鉴明今日同惟允讲的是《孟子·尽心上》这一章,说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惟允知道,母后近日总让御膳房多送些吃的,是不是就是饿其体肤,然后能成大事。” 

 

    此时坐在霁风树下捧了方诸做的一盘合欢酥的海市停下了准备捏下一块的手。 

    惟允虽是开玩笑提起,海市却发现自己近来确是贪吃贪睡了一些,再想起除夕之事已过了月余,心中已然有了大概。 

    因她少时习武,身子比寻常女子好上许多,并未有怀了身孕的反应。若不是今日说起,倒未发现月事已误了近一月。 

     

    待惟允去暖阁温书时海市悄悄贴到方诸身边说了自己的猜想。 

    方诸连忙替她看了脉象。海市见到他眉头渐蹙,又渐渐放下。 

 

    他们在霁风树下的小案边默然对坐了许久。 

    “海市,对不住,要辛苦你了。”半刻之后,他才终于开口,又柔声说,“别害怕。” 

    “朝上的事,我都会安排好。待过了四个月,刚好是立夏时,东南有水患,我们便说去谒见龙尾神祈佑国运。朝中的事我会暗中让哨子传讯” 

    “回来时我们可将孩子先托给卓英,待我们回朝月余后,再以旁的名义收养在霁风馆。” 

 

    “海市,别怕。”他像儿时哄她一般,嘴角微扬着将她的手塞到自己手里握紧。 

 

    “师父,海市方才其实一直在怕的,是你会不要我要这个孩子”,海市如释重负地起身团到他身边坐下,像少时一般为了非要和师父挤在一边而团坐在地上。 

    这小案原本放了三个蒲团,有一个就是被海市偷偷扔去的。 

    “师父说的朝上的这些,我才不怕呢。” 

 

    “地上凉,你如今坐不得。”方诸顾不上惟允亦在霁风馆内,将她整个人从地上捞到了怀中。 

 

    “我方才的确想了许久,想了很长很长、很久很久的事。想的是我和你,还有他。”他靠在她耳边轻吐出温热的气息,“是我们……很长的一生,很好的一生。”

    “海市,他能来,我很高兴。”



——

是俺心中方🐷知道海宝怀孕的反应 蹙眉是因为担心海市害怕受人非议 所以在短短半刻先想好了所有安排 安慰完海市就可以放肆快乐了嘿嘿

而海市觉得🐷会因为瞻前顾后不要崽崽 两个人在不同频道上担忧 但其实都特别特别高兴

明天就是孕期小日常啦!🐷狠狠宠海宝!!

评论(6)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菇菇不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