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不咕咕

一位不知名甜饼生产商🍰/🍠@一颗甜菇子

「东凤」太晨宫琐记|春日游

快乐小甜饼/春游是假的骗狐是真的/九:做狐狸一定要有文化不然会被骗的

 

    九重天上日复一日地和风拂面暖云生烟,但凤九这样喜欢新鲜热闹的小狐狸却待得有些腻烦,并且十分理直气壮地埋怨身边的老神仙。

    “要不是被你骗来了太晨宫,我一介三万岁幼狐正是为祸四海八荒逍遥自在的好年纪。”

    帝君扯了扯凤九又白又软的脸颊,眉眼微扬些许,一本正经地戏谑道:“本君倒不知道白奕上神近年来性子变了这许多。”

    “父君他虽然管我,可姑姑和小叔向来都是护着我的,再说我一向也是管不住的……”

    凤九认认真真地争辩了许久,才发觉帝君的目光里想的似乎根本不是这一桩事,忙不迭打断了他的一脸笑意,“帝君你笑什么?”

 

    “小白说得很对。是本君今日才知原来娶了小白也算一桩道法正义。”

    “为祸四海八荒不必,为祸本帝君小白还要多加练习。”

 

    凤九觉得老神仙的这个眼神不太对劲。

 

 

    话虽如此,第二日帝君便思索要带凤九去哪一处散散心。

    缘由是最近诺诺实在是黏人了些,小白话里话外也常常有些醋味,借此把小丫头交给她滚滚哥哥“近朱者赤”一番也是好事。

 

    青丘和十里桃林自然不行,小白回去怕又要与旧日学堂里的灰狼兄弟们一起喝酒,帝君觉得为了这些小事坏了自己爱护小辈的名声实在不好。

    至于那梵音谷虽有旧地重游的兴味,但旧日那些回忆终究也不算太好,小白记不起来也罢。

    碧海苍灵也不可,近日滚滚的仙法修炼得极好,若是经不住诺诺软磨硬泡,他定是能带着诺诺打开结界来寻自己和小白的。

 

    想来想去还是人间甚好。凡世数亿万境,那两个小娃娃如何也是寻不过来的。

 

 

    东华帝君在朝会时向天君谏言人间某处疫病肆虐,自己和帝后要前去查探一番并布些恩德。

 

    殿中上上下下诸位神仙皆是诧异,能眼见这位曾掌六界生死的天地共主竟对小仙们借布恩德以提升修为的小事感兴趣,倒也不枉活了这几十万年。

    机灵些的小仙料到是帝后修为尚浅,帝君为了助帝后修习才想到此法。

    而唯有连宋三殿下和司命知晓这老神仙的真面目。

 

    只是司命星君该写的功德簿还是要如数奉上。

 

 

    凤九在去人间前没有忘记从阿离小团子手上又骗来了一本姑姑看完的话本子,只是这本话本子较往日的不大相同,言辞有些艰深难懂。

 

    第一则写道: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帝君老人家摸了摸眉头深锁的小凤九的头,“小白,这说的就是我们这般。”

    “我们?”

    “暮春者,是说人间四月,浴乎沂是沐浴的意思,风乎……”

    凤九听到沐浴脸便红了大半,又看到“春服”二字,便猜出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意思,从他手里夺过书合起来塞到枕头下面,“帝君我们……不看了。”

 

    东华脸上淡淡的笑意渐渐升腾渲染起来。小狐狸脑子里奇奇怪怪的想法,似乎要圆满一下才好。

    于是便当即施法与她出现在后院的温泉池边。

 

    “风乎舞雩是说小白的衣裳很轻,风吹便落下来。”

 

(风神:不是我是你施的法)

 

 

    一日睡前,帝君忽然提出睡不着想看一看小白的话本子。

    凤九察觉到一丝不对,“帝君往日都看佛法这样的高妙之作,这样粗陋的书,怕是不喜欢……不喜欢。”

    “本君此次来人间未带佛法书来。”

 

    凤九想着帝君似乎没有不怀好意的意图,可那书后面定还有见不得人的东西。(傻女鹅你以为这个男人一本书还变不出来吗)

    于是一边将枕头下的书翻出来交到帝君手里,一边飞速地把被子拽到脸颊边躺了下去。“那帝君你慢慢看,我先睡了。”

 

    “小白你看这里”,帝君随手将书翻了一页,眼疾手快地把她捞到怀里与自己同读。

    书上写着: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此处与我们如今也甚是相似。”帝君言毕轻轻将“只恐夜深花睡去”念了一遍,千回百转的语调中氤氲起柔情的意味。

    

    “所以小白,我们不该这么早睡的。”

 

    “胡说,书上明明写得是花不该睡。”

    “我的小白,如花似月。”

 

    凤九料定这应该是姑父不知道从哪里拾回来诓姑姑的话本子。

    只是姑姑比自己才学高多了,定看出了其中的意味才把它随手丢到了一边。

 

 

    回太晨宫的第二天阿离便跑来了凤九面前要书,凤九以长辈的慈爱之心回绝了小团子,借口说书被自己弄丢了。

    阿离又无辜又着急:“那是阿离的文学课本,那日着急便拿错了,若丢了就只能对着滚滚的课本手抄了。”

 

    小团子走了良久,凤九忽然醒悟到:人间那些板正又迂腐的夫子怎么会写出这样的东西?

 

    凤九对自己多年前在青丘的文学课不是睡觉就是逃课的不良行径表示真诚的悔悟。

 


「书云:天历四十二万八千六百二十年,东华帝君于千二百处凡世行恩德事,礼信显,仁义彰。」



/大噶别被老神仙诓那两句话都是很正经的意思👀




/谢谢各位集美们喜欢 大噶的评论和❤️我台感动了 大家就是我日更的动力哈哈哈哈!

评论(33)
热度(6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菇菇不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